【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上半年兵团旅游总收入118.6亿元 同比增长78.9%

2019年07月23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7月18日,游客在四师七十四团油菜花观光园赏花游玩。盛夏时节,四师昭苏垦区26.8万亩油菜花进入盛开期,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 王志清摄影报道)7月22日,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兵团旅游工作贯彻落实兵团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全域旅游,搞活节庆活动,加强兵地融合发展,旅游市场总体呈现稳定上升趋势。上半年,兵团旅游接待总人数达1541.2万人次,同比增长84%;实现旅游总收入118.6亿元,同比增长78.9%。

  上半年,兵团各地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为各族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具有兵团特色的节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兵团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其中,一师阿拉尔市举办了2019年沙漠之门文化旅游节、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赛手交流暨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英雄会;六师五家渠市举办了冰雪体育旅游季活动;七师举办了军垦之乡戈壁母亲文化旅游冰雪节和采摘节;八师石河子市举办了军垦文化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和赛马活动、激情冰雪抖音大赛、桃花节、沙漠汽车越野挑战赛等活动;九师和塔城地区额敏县共同举办了第八届冰雪旅游节暨首届风干美食节活动;十师北屯市举办了额尔齐斯文化艺术节等文化旅游活动,展现了兵团旅游的良好形象,吸引大批游客参与,受到游客广泛好评。

  旅游业作为兵团服务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表现亮眼,上半年,兵团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拉动了旅游消费快速增长。春节和“五一”小长假期间,兵团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50%,元旦、清明节、端午节假期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均创历史新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旅游援疆进一步促进兵团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确保了上半年兵团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