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2019年07月23日 13: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 石芳纯报道)7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14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动员兵团上下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持续整改破难题,加快推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团领导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各级认真落实“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部署,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经济发展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产值等指标由负转正,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特征明显;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指标逐步向好,“稳中有进”步伐稳健;向南发展、招商引资、旅游、集聚人口等形势喜人,“稳中向好”持续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经济发展还存在工业仍需加强、国企实力待升、环境约束加大等问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整改,用解决好制约下半年经济发展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决心,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实施、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机遇,把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兵团现代经济体系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年度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决心,抓好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兵团向南发展的产业支撑。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既稳住农业、商贸等传统产业基本盘,又紧跟企业做好服务,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确保投资增长势头,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