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出今年首趟“鄂博号”援疆旅游专列

2019年07月23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23日电(记者王贤)湖北今年首趟对口援疆旅游专列——武铁旅游“鄂博号”22日下午从武昌火车站开出,开往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来自湖北及周边多个省份的760余名旅客开启长达15天的“丝路之旅”。

  “鄂博号”旅游专列已是连续第三年开行,今年8月和9月还将各开行一趟,届时乘坐“鄂博号”旅游专列畅游新疆的游客累计将超过5000名。在15天的全程中,游客可沿途游览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天山天池、阿拉山口、赛里木湖、喀纳斯、五彩滩、康乐草原、七彩丹霞等景点。

  武汉铁路旅行服务传媒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发挥旅游专列集交通、住宿、娱乐为一体的流动旅游优势,“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实行“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旅游模式,全程提供导游、随团医生等随行服务。

  据介绍,湖北省从1999年开始对口支援博州,“鄂博号”专列是湖北省对口援疆重点项目,也是唯一从湖北开到博州的旅客列车。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