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2019年高校招生录取开放日活动

2019年07月24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7月23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举办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邀请乌昌地区近百名考生、家长、教师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代表走进高校招生录取现场,零距离感受公平、公正、公开的网上录取工作。

  在现场,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拥军介绍了新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展情况和录取现场工作组工作职责、操作规范以及工作流程。

  “想不到高考录取有这么多程序,每位工作人员都很认真、负责,整个录取过程开放、透明,让人放心。”观摩完招生录取全过程后,来自乌鲁木齐市的考生苏巴提·乃比说。

  据了解,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批次、本科一批次网上录取继续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区内外263所普通高校在疆计划招生24491人。目前,自治区已顺利完成本科提前批次,贫困专项(国家及地方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本科一批次投档录取工作,已有1万余名考生被相关院校录取。录取期间,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严格工作流程,及时发布录取信息,热情接待考生家长来电来访,录取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