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数量同比均增长两位数以上

新疆市场主体中民营经济占比达95%

2019年07月24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制图/新疆日报视觉中心窦宇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 石鑫 实习生贾芳 冯晓雅报道)从23日召开的自治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今年7月中旬,新疆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75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包括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全区市场主体总量中的占比已达95%。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介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中,企业达35.3万户。企业总数中私营企业达30.9万户,占比87.5%,同比增长19.3%;个体工商户达到135.3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比重达77.3%,同比增长28.1%。今年以来,全区每月平均新设立私营企业4639户、新设立个体工商户2.85万户。

  民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减证照、压许可、宽准入、降成本,着力推进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目前,一般企业开办时间已基本压缩至5.5个工作日以内。

  为更好助力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我区全面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网上登记等“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银合作”“政邮合作”,取消名称预先核准许可事项,全面实行名称自主申报,将名称核准和注册登记合并办理等,给企业增加便利。(数据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