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萨木于孜镇举办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

2019年07月24日 12:34   来源:伊犁日报

  伊犁日报讯(记者郭君 姬献峰报道)在伊犁河边的青草地上,游客享受着蓝天白云的恩赐。7月20日至21日,伊宁县萨木于孜镇撒拉村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萨木于孜镇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精彩上演。来自伊宁县各乡镇的近万名各族群众赏节目、品美食、体验乡村文化旅游节的魅力。

  20日的开幕式上,来自伊宁县歌舞团及本乡镇的草根艺人为观众表演舞蹈、歌曲、滑稽表演等10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的节目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休闲垂钓比赛、观撒拉风情民俗婚礼、特色传统美食评展、“我和我的祖国”民歌擂台赛、拔河比赛、优良畜种评选等17项精彩内容一一展开。最受大家欢迎的是撒拉族传统婚礼,让各族观众亲眼目睹了撒拉族青年结婚迎亲、娶亲、答谢来宾的全过程。美食街上的美食展也是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上午的节目结束后,大家齐聚美食街,大快朵颐。

  墩麻扎镇游客苏静说,旅游节开幕式特别精彩,尤其是撒拉族的婚礼让人耳目一新,还有不同民族的美食,不出县城就能享受到这么多旅游项目,她感觉非常开心。旅游节活动的举办也让撒拉村开农家乐的海丽曼乐得合不拢嘴。“我们这个农家乐开了已经半年了,今天一天的人流量就是以前十天的,今天生意特好,我特意叫了几个朋友来帮忙。希望以后这样的旅游节能年年办,也让我们多挣点钱。”海丽曼说,当天她的毛收入有一万二三元。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冰雪节之后,伊宁县各乡镇场都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乡村文化旅游节,目前20个乡镇场中已有12个乡镇举办了不同内容和特点的节庆活动。

  伊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顾惠玲介绍,伊宁县有着丰富的民俗文化和传统美食,近年来伊宁县各乡镇,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普惠下,村容村貌、村民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正是伊宁县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的重要元素。

  “今后,我们将充分挖掘这些具有优势的资源,展示伊宁县新农村的形象,也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近就业、致富。从已举办过旅游节的乡镇来看,旅游‘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效应还是非常明显的。”顾惠玲说,今后,伊宁县将致力发展乡村旅游,让各族群众通过乡村旅游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