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在兵团】援疆项目为芳草湖农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年07月24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金月 曲琳报道)7月19日,在六师芳草湖农场官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安装室内门窗。该项目是山西省对口援建项目,新建的官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投资598万元,全部为援疆资金,预计7月底竣工。

  近年来,山西省大力支持芳草湖农场发展,在干部人才援疆、医疗卫生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民生援疆等方面,采取“组团式、立体式、菜单式”的援建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年,山西天脊集团晋疆诚和商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该场落户,收购芳草湖农场诚和农业发展公司,主要生产棉花、葡萄等使用的滴灌肥,年产量达3万吨至5万吨。今年,该公司通过调研考察论证,投资500万元对生产车间进行扩建,增加产品种类,预计可年产滴灌带1亿米、塑料再生颗粒5000吨、农业节水灌溉管件1亿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预计10月投入生产。

  随着援疆项目的落地和人才、资金、技术源源不断地流入,为芳草湖农场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