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广泛听取意见 认真整改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年07月25日 15: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 石芳纯报道)7月23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党员群众对兵团党委、兵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随后,彭家瑞到兵团审计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参加座谈和调研。

  座谈会上,来自兵团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业务骨干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围绕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许多具体的意见建议。彭家瑞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询问,并予以积极回应。

  彭家瑞对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广泛听取意见是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的重要前提和必要环节。兵团将认真汇总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盘点分析,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问题难点、堵点和痛点,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有的放矢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彭家瑞指出,兵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听取群众意见、重视群众意见、回应群众诉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的“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在兵团审计局,彭家瑞先后来到电子数据审计处、财政教科文卫社保审计处等处室,详细了解审计业务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业靶向发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