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陈全国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

2019年07月26日 00:42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守初心担使命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扎实推动稳定发展工作

  7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这是陈全国在昌吉市六工镇西五工村走访看望加拉勒丁·吾拉音一家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脱贫攻坚等方面情况。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7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在昌吉市六工镇西五工村,陈全国走访看望了加拉勒丁·吾拉音和腊春两户人家。陈全国走进农家小院,同基层群众、村党支部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市、镇相关负责人围坐在一起,面对面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生产生活、脱贫攻坚、基层基础、群众工作等方面的情况。陈全国勉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把日子过得更红火。他指出,广大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服务群众最直接、听取群众意见最广泛,要牢记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苦干实干赢得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社会各界要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正值暑期,昌吉学院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和新教师聘录筹备。陈全国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各族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广大知识分子,巩固加强民族团结,维护好校园平安和谐,不断提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

  在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陈全国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介绍,并走进生物降解树脂包装车间,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进一步提高环保水平,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保上实现双赢。

  陈全国还来到昌吉市宁边路街道本地寺调研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尊重各民族的习俗,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陈全国在调研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好专项整治,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陈全国对昌吉州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综合施策、打“组合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