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乡村一线】种植蔬菜拓宽增收路

2019年07月26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7月11日,村民热比古丽·亚生在采摘茄子。

  新疆日报讯(记者何玲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7月11日10时,阿克陶县巴仁乡且克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就热闹起来。

  近百名村民拎着袋子在村里蔬菜种植基地采摘葫芦瓜、茄子。

  “种菜挣钱多,这都是工作队的干部给我们出的主意,工作队亚克西!”73岁的麦海提·艾麦提说。

  麦海提是蔬菜种植的受益者之一,他告诉记者,2018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环保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到村里后开始引导村民种植蔬菜。麦海提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种了2.5亩地的土豆,没想到挣了9000多元。

  “往年种麦子每亩地收入最多1000元,没想到种蔬菜能翻好几番。”他说。

  今年尝到甜头的麦海提将家里的5亩地承包给村里的金石榴农业合作社经营,不仅确保了承包收入,年底还能拿到分红,参与蔬菜种植、管理、采摘还能再拿工资。

  当前,且克村共有18000亩地种植蔬菜,带动385户村民实现了增收。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