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乡村治理】村里有了党建指导员

2019年07月26日 11: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阎芳 刘敏报道)7月8日,在焉耆回族自治县五号渠乡头号渠村升国旗仪式上,焉耆回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驻头号渠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小军为22名村级党建工作指导员颁发选派证书。

  接过选派证书的头号渠村妇联主任马玉荣说:“今天乡里选聘我为党建工作指导员,我感到很自豪,也深知肩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好每一名群众,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每家每户。”

  五号渠乡党委委员、组织干事聂燕玲说:“今年,我们乡作为县委组织部抓党建工作的试点乡,我们从乡村两级选派了221名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党务工作、有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的优秀党员作为党建指导员,确保每个村民小组都有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切实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村民吐尔贡·吐拉甫说:“党建工作指导员经常来家里,向我们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使我们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在选派党建指导员的基础上,焉耆回族自治县针对村(社区)党建工作薄弱点推行党建工作帮带员,由每名组工干部进行“1+3”联系帮带,联系帮带3个“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党支部,并为每个乡镇场确定1名科级领导作为联系帮带组长,实现所有“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党支部和村(社区)党支部都有组工干部联系帮带。

  与此同时,焉耆回族自治县制定了《焉耆回族自治县组工干部联系帮带“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党支部制度》,实行挂钩帮带机制,明确由谁去帮,什么时间帮,主要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目标等。

  “我们村的党建指导员每次到村里来,不仅全面细致地讲解党建知识、脱贫攻坚政策,还手把手地指导工作,党建促工作也是越来越有力,村民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五号渠乡查汗渠村党支部书记孙秉堂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