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社区慰问企业送清凉

2019年07月26日 11:36   来源:米东区零距离

  近日,一辆满载着西瓜的面包车开进新疆顺达伟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这是瑞盛社区连续一周以来送出的第36车夏日慰问品,也是该社区本月进行的第36次安全生产宣传督导工作。

  据了解,为了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瑞盛社区针对不同节点、不同季节,制定了相应的具有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督导活动,此次的“夏日送清凉保安全”活动就是针对夏季高温作业进行的一次宣传督导,让企业工人们可以在工作间隙,一边品尝西瓜消暑,一边听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讲解。

  瑞盛社区党支部书记武丽君拿起一张社区专门制作的安全生产宣传册,给车间工人张师傅讲解起来,告诉张师傅在高温天气下作业,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多补充水分,还要适当休息,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尽量避免在高温时间段作业。

  企业负责人闫振杰看到社区送来西瓜的同时,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督导,激动地说:“社区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关怀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都等于零,社区根据不同时节,通过不同方式,变着法地让安全生产这颗种子种进每一个工人的心里,真是用心良苦。

  瑞盛社区党支部书记武丽君说:“辖区的生产企业较多,所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是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想把这项工作做扎实,确实费了一番心思,如果能把每一个工友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关爱,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那他们才会真正发自内心地接受我们的工作,支持我们的工作。

  瑞盛社区先后为辖区36家企业送去2.4吨西瓜,共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1000份,经过长期的安全生产宣传督导,该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率呈逐年下降趋势,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逐步增强,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