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农民运动会里话团结

2019年07月26日 11:36   来源:米东区零距离

  近日,米东区长山子镇第二届“民族团结杯”农民运动会隆重开幕。来自全镇的19支代表队齐聚一堂,体会运动的快乐、竞技的乐趣,在体育竞技中,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情谊。

  此次活动持续6天,项目有拔河、篮球赛、跳绳、跳棋、踢毽子等,比赛多为集群众性、健身性、竞技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传统民间体育运动项目。每一名参赛队员奋力拼搏,彰显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

  最激烈的赛场当然是拔河比赛,飘移不定的红绸带,不仅牵动运动员的心,也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一二三,加油!”观众们的加油声、呼喊声将现场氛围一次一次推向高潮。在加油呐喊声中,各参赛队伍的运动员展开了一场场强力拉锯战,为了集体的荣誉拼尽了全部的力量。

  湖南村代表队的齐广军第一次代表村里参加拔河比赛特别激动,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今天是我们乡镇举办的农民运动会。我们两局都赢了,心里非常高兴,希望我们各民族兄弟姐妹的情谊能传承下去。”齐广军说。

  只见篮球场上更是你追我赶、热闹非凡。比赛过程中,球员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啦啦队员们激情高涨、呐喊助威,整个赛场汇聚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高家湖村代表队韩京延说,球迷们的热情让他们打起球来更有动力,大家在竞技拼搏中发展体育运动,在交流中增进民族团结。

  据悉,长山子镇“民族团结杯”农民运动会至今已持续举办了两届,深受广大农民的喜爱。

  长山子镇纪检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星说,举办“民族团结杯”农民运动会,让长山子镇的各族群众更加团结,也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

  区领导金福江、范军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