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吧!大象》上映 “观影指南”看点全揭秘

2019年07月26日 15:35   来源:北青网

  由鬼才导演林育贤执导,艾伦、金春花领衔主演,彭杨、宋楠惜、静芳联袂主演的暑期最燃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于今日全国同步上映。该片自定档以来,就获得影评人、电影发烧友超高期待值,在日前举办的首映礼上,更是被董润年、郭帆、俞白眉、易小星、张嘉佳等一众大咖满分推荐。今日,影片五大看点新鲜揭秘,全面解析暑期最燃喜剧。

  看点一:富能量喜剧清新消暑,治愈一“夏”!

  电影《跳舞吧!大象》讲述了少女黎春夏(金春花 饰)因意外陷入昏迷十五年,醒来后遭逢巨变的她为了实现心中所想,重组“四小天鹅”,并在“心灵砒霜毒导师”皮鲍十(艾伦 饰)的带领下再度登上舞台的故事。影片中,治愈之处体现颇多,无论是皮鲍十和黎春夏的师徒舞蹈教学戏份,亦或是“四小天鹅”间的姐妹情感戏份,尽管彼此在日常生活中总是互怼不断,但每当遇到挫折与难题时,又总会出现在你身边为你抵挡风雨,并肩前行,影片剧情设置降压解暑,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中,这样一部治愈心灵的喜剧影片,势必也能如一股清流一般脱颖而出,顺利突围。

  看点二:被生活暴揍也要奋力赢一次,热血燃情!

  影片将视角锁定生活中的平凡小人物,用敏锐的镜头捕捉每一个角色身上的高光时刻,皮鲍十自年少起就热爱跳舞,却经历校园、家庭等多重打击后,沉寂数年,被“四小天鹅”的执着与拼劲彻底点燃;黎春夏昏迷15年后,生活遭遇巨变,却仍不顾一切,在舞蹈路上一路狂奔向前;刘芊芊(彭杨 饰)、成小果(宋楠惜 饰)、白糖(静芳 饰)面对生活的痛击,最终仍然选择重组“四小天鹅”,完成芭蕾心愿。每一个人都一次次的被生活揍趴下,但每一个人又都在为了赢一次而咬牙坚挺!电影通过燃情励志的角色设定,搭配多个热血影片画面,观影期间,时刻都在向观众心间输送力量,承包观众夏日所有富能量!

  看点三:有种陪伴叫做好闺蜜永远在身边,姐妹必看!

  《跳舞吧!大象》作为暑期最燃喜剧,承包观众笑料的同时,“四小天鹅”闺蜜团的姐妹情感也同样让人感到细腻和真挚,黎春夏昏迷卧床15年,闺蜜团成员刘芊芊、成小果、白糖三人坚持探望,默默陪伴;黎春夏出院后,提出想重组“四小天鹅”,弥补芭蕾遗憾时,三人虽嘴上强硬,但却无一缺席,四人一起协力前行,过程中有笑有痛,误会总是伴随,但却又总能化解。在此前路演过程中,早有不少观众被这份姐妹情所打动:“这种关心,除了家人也只有真正要好的朋友才能做到了,很真实!”此前影片插曲《姗姗》MV一经曝光后,影片便也早早被大批女性观众预定,一致表示:“姐妹必看!”

  看点四:鬼才导演林育贤携手重量级班底护航,最强保障

  影片由曾入围金马奖五项大奖的《翻滚吧!阿信》导演林育贤执导,他筹备七年,只为用一个无比真诚的故事再度鼓舞人心,在擅长的励志风格上强力升级,借用喜剧外壳,让人在轻松欢笑间,感受电影的温情传递;而影片编剧也同样让人惊喜,《绣春刀》系列影片编剧陈舒亲自操刀,给予最强实力保障!同时,影片也力邀“爆款喜剧制造工厂”开心麻花演员艾伦、金春花加盟,共同联手为影片笑料护航。该实力阵容班底自开机官宣起便获得超高期待值。

  看点五:好喜剧就要反套路反常规,笑中带泪!

  一部好的喜剧,笑点是基础,泪点更是升华!电影《跳舞吧!大象》通过一众主演向观众释放笑料的同时,也格外注重泪点的设置,同传统常规喜剧不同的是,影片彻底对抖包袱的笑料说不。导演林育贤将笑梗与情感结合,通过对生活中小事的描写和展现,来向保证每一处笑点的真实与自然,例如朋友间的互怼,对生活现状的自嘲等,总是不经意间让人联想自身,想笑又想哭。同时,影片反常规的剧情设置也值得观众细思和回味:即便再努力,也有可能无法触及梦想,但即便如此,只要努力拼过,就不会留有遗憾。

  影片由北京文化、友谊万岁影业出品,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凤凰卫视神州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和乐悠悠影业有限公司、蓝莓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疆微影幕纬空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嘉影上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华文娱影视有限公司、上海锦瑟天下影视有限公司、时代三和文化投资(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之升(上海)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电影《跳舞吧!大象》已于今日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