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公布 新疆两地上榜

2019年07月27日 10: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日前,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入选百强名录。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库尔勒市已连续18次上榜全国百强县市名单,昌吉市继2015年后第二次入选全国百强县市名单。

  库尔勒市,因盛产驰名中外的库尔勒香梨,又被称为“梨城”。近年来,库尔勒市连续摘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国家级称号。

  昌吉市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个荣誉称号。

  “新疆的‘一南一北’城市(库尔勒市和昌吉市)上榜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名单,表明我区县市的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磊说,对于新疆来说,上榜城市首次达到两个,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

  据了解,2019年中国县域经济100强是对全国(不包括港澳台)除市辖区和林区、特区以外的1879个县级行政区划,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水平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后排出的,整个评价指标体系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体现新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