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乌鲁木齐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新疆红球”赛开杆

2019年07月28日 12: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郑义源报道)7月27日,乌鲁木齐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盛利者”杯“新疆红球”比赛第一站在新疆恒动力台球俱乐部开杆,有40余名选手前来进行为期两天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乌鲁木齐市体育局、乌鲁木齐市体育总会主办,乌鲁木齐市台球协会承办。

  “新疆红球”普及面较广,它是由新疆广大台球爱好者自己创造的、新疆独有的台球打法,并以它无可比拟的诱人魅力,在新疆广大台球爱好者中深入普及,它极具趣味性 。

  来自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的参赛选手杨烁打台球已经有20多年了,他高兴地说:“我非常喜欢‘新疆红球’打法,更令人兴奋的是能见到那么多志趣相投的人,通过比赛结交了不少朋友,平时,大家还可以一起打球健身,很开心。”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副局长高志青表示,台球运动在新疆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新疆红球”是新疆台球人集体智慧的结晶,这个项目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喜爱,今后也会向全国推广,希望“新疆红球”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据悉,在新疆众多台球俱乐部中,80%以上的台球运动爱好者都非常喜爱“新疆红球”。“新疆红球”规则简单,进球难度远低于国内其他台球玩法,降低了台球运动的参与门槛,增强了游戏的趣味性,对新疆台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新疆优秀斯诺克运动员层出不穷,与“新疆红球”的初期培养密切相关。

  从7月开始,2019乌鲁木齐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盛利者”杯“新疆红球”赛每月一站,比赛共分四站,11月底将进行总决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