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首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幕

2019年07月29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大自然中有一种美叫对称美,数学是对大自然最客观的反映,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探讨数学中的对称美‘函数’……”7月26日,在自治区首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新疆实验中学数学教师周文建用独特的开场白吸引了台下评委的目光。

  当天,由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办的自治区首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落幕。经层层选拔,来自我区各地、州、市中小学的62位教师分组竞技,精彩的课堂教学、多样的才艺表演,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教育素养、专业能力。据了解,教学竞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我区万名青年教师参与。

  此次竞赛决赛分为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四个组别,竞赛形式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最终乌鲁木齐第78小学的马坎坎、乌鲁木齐市第8中学的何晶、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的杨帆、和田市第5中学的阿卜力克木·阿卜杜拉以各自组别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夺得本次大赛特等奖,这4位选手将代表新疆参加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