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庆“八一”活动丰富多彩

2019年07月29日 10: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潘婷 唐华容 冯磊报道)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共筑军民鱼水情。

  7月28日,阿克苏市残联组织12名残疾退役军人代表,前往阿克苏地区博物馆、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开展红色助残活动。

  参观完多浪河景区后,全体人员在阿克苏市残联召开座谈会,共同回忆军旅岁月、畅谈家乡变化以及退伍后的生活。

  今年47岁的肢体二级残疾退伍军人董付江说:“今天来到市区参观,发现阿克苏现在建设得越来越漂亮。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残疾军人的关心关爱,我们残疾军人退伍不褪色,在生活中也要自强不息,好好奋斗!”

  在参观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时,残疾退伍军人候有祯激动地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缅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为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7月26日,温宿县委编办、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温宿镇民生社区工作队组织社区35名退役军人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聊发展、话团结。

  座谈会上共收集退役军人困难诉求8条,现场协调解决5条,其余困难诉求正在积极化解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条。向35名退役军人发放大米、清油等慰问品。

  在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依希来木其村,温宿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携带面粉、清油、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走访慰问辖区老军人,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老军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老党员、老军人吐鲁洪·买买提说:“虽然我已经退伍多年,现在是一个农民,但是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竭尽所能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7月25日下午,阿克苏市委办公室、组织部及市总工会组成慰问组,前往市人武部看望慰问官兵,并送去洗衣机、冰柜、饮水机等慰问品,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建军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感谢您过去对国家做出的贡献!”7月24日,乌什县公安局前进镇派出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尤喀克喀尕吐尔村看望退伍老兵艾科拜尔·托合提。

  “如果能够再来一次青春,我还会毫不犹豫地穿上军装,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去奉献。”艾科拜尔·托合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