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疆情·巴州行”自驾游团队畅游巴州

2019年07月29日 11: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27日,“冀疆情·巴州行”自驾游游客在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内游玩。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何阳 张富平摄影报道)盛夏巴州,处处是景。7月25日,“冀疆情·巴州行”自驾游团队抵达巴州,开启畅游巴州之旅。7月25日和27日,自驾游团队分别在若羌县和博湖县参观游览。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及各地市分会、省内各自驾游俱乐部的20余辆自驾车50余人参与,行程将覆盖巴州各县市,游览巴州各大景点。

  7月25日,自驾游团队抵达此次活动的第一站——若羌县,游客们便感受了这座沙漠边缘小城的独特魅力。

  当天上午,游客们参观了若羌县楼兰博物馆、万亩红枣基地和楼兰历史文化公园,进一步了解了若羌县的基本情况、区位优势、矿产资源、红枣产业、楼兰文化等。当游客们看到距今约有3800年的楼兰美女干尸保存完好以及楼兰美女雕塑的宏伟美丽时,纷纷对若羌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赞不绝口。

  游客潘子恒说:“若羌县的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整洁的县城让我印象深刻,当地群众也热情好客,来这儿旅游超值。”

  7月27日,自驾游团队进入博湖,沿途的自然美景映入大家眼帘,令游客们感受到了大美博湖“好山、好水、好空气”的独特风采和无穷魅力。自驾游车队队长夏杏栓说:“到了博斯腾湖才发现,这里有最蓝的天、最清的水、最洁净的空气、最美的芦苇湿地。这里呈现出的是一片碧水连天的绝美之境。”“今天大家特别开心,游玩了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了解了当地的人文风光。这次的旅行非常有意义,下次我一定带更多的朋友来博湖旅游。”自驾游游客赵春平说。

  据悉,此次“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大型自驾游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巴州人民政府、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主办,由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组织开展自驾车入疆,是内地对口援疆的新尝试,是旅游援疆的创新之举,将架设起内地与新疆自驾游合作交流的纽带与桥梁,对于促进内地与新疆的人员交往,增进两地交流,为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发挥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