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鄂博号”抵达博州

2019年07月29日 11:45   来源:博尔塔拉报

       7月27日,湖北今年首趟对口援疆旅游专列“鄂博号”抵达博州。当日,博乐火车站热闹非凡,博州歌舞团演员载歌载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并为其献上哈达。

  天山网讯 (记者张新燕摄影报道))7月27日7时30分,湖北今年首趟对口援疆旅游专列——“鄂博号”,载着来自湖北及周边多省的760余名旅客抵达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一下火车,我就感受到了博州朋友们的热情,让人十分亲切。到了新疆,方知祖国之大,来到博州,才知新疆之美。我相信大美博州一定会给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湖北游客魏毅兴奋地说。

  据悉,“鄂博号”旅游专列是集交通、住宿、娱乐为一体的流动旅游专列,“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实行“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旅游模式,全程提供导游、随团医生等随行服务。此行专列,游客沿途游览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天山天池、阿拉山口国门、赛里木湖、喀纳斯湖、五彩滩等旅游景点。

  “鄂博号”旅游专列是湖北省对口援疆重点项目,也是从湖北开行至博州的唯一一趟旅客专列,目前已连续开行3年。2014年至今,湖北省委和省政府多措并举促进旅游产业援疆,举办“湖北人游博州”,开通“鄂博号”旅游专列,实现“旅游包机”通航,开展“百万人游新疆”等系列活动,通过航空、铁路、自驾等途径赴博旅游的湖北游客数量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