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节8月6日开幕

2019年07月29日 12:28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掰开手指,算一算,八天后,

8月6日,

一场全民期待的美食盛宴,

一场等候了一年的美食集会,

布尔津县第四届

“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节

将正式拉开帷幕,

每周一个主题,

每周一段精彩,

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天天有惊喜。

“味道布尔津”美食周

“靓丽布尔津”刺绣周

“书香布尔津”书画展览周

“七彩布尔津”特色产品展销周

“情歌布尔津”民俗文化周

哪一个主题是你的菜?

“味道布尔津”美食周

8月6日—12日

俄罗斯步行街、河堤夜市、四季夜市、汇鑫国际、七里滩渔村

       从布尔津俄罗斯步行街到布尔津河堤夜市,从布尔津四季夜市到汇鑫国际,再到七里滩渔村,随处可见美食节活动的场所。

  你可以在额河冷水鱼宴大赛及金牌厨师大比拼活动现场,尝尽额河美味;可以见证千人同饮布尔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比瓦”吉尼斯之最;可以到布尔津县额河冷水鱼垂钓大赛上放慢旅行的脚步;可以到特色食品展销现场来尝尝地地道道的奶疙瘩;可以到特色美食促销现场把各种美味都吃遍。

“靓丽布尔津”刺绣周

8月13日-19日

河堤夜市

  绣娘们将在现场绣技能大赛(钩绣)开展一场飞针走线的竞技;游客们可以在“刺绣课堂”里参与到“一针一线”的刺绣体验活动中。若还有点时间,不妨去布展看看,各种可供刺绣的布品会让你看花了眼。

“书香布尔津”书画展览周

8月20日-24日

金山书院、新华书店、鱼跃书海书店

  金山书院、新华书店、鱼跃书海书店将共同开展“故事传情谊 书香沁边城”主题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讲述身边故事”为题的演讲比赛,会把布尔津的百年航运史、民族团结史、奋斗发展史和小城变迁史讲给你听。此外,还有有奖售书活动、亲子读书活动、摄影作品展,等着你的到来。

“七彩布尔津”特色产品展销周

8月26日-9月2日

也拉曼旅游新村

  也拉曼旅游新村的旅游产品展销区将带你一一领略特色餐饮、手工艺品、特色产品;将带你一一感受篝火、房车营地、露营场地;将邀你一起进行研学游、马车观光,以及民俗体验等。

情歌布尔津”民俗文化周

9月6日-10日

同心桥、河堤夜市

  将会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歌比赛、歌舞演艺、民间艺术、非遗传承等民俗活动。届时,布尔津县的民间艺人、非遗传承人会在现场进行剪纸,奶酒制作、奶酪制作、皮艺制作等。

美食故事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第四届“童话边城 布尔津味道”美食节活动,

让人心动的,

让人欣喜的,

让人高兴的,

让人渴盼的,

都将被打开,

然后,用来充溢你的旅行,

我们在布尔津等你。

(文/曲媛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