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2019年07月29日 15:28   来源:兵团日报

  ●赵倩

  “改革好不好,收入说了算,改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冬天在外面打工,夏天在连队种地,一年更比一年高的收入见证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变化。”7月25日,谈起改革后的收入情况,九师一六八团六连职工水开璐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对笔者说。

  在一六八团,像水开璐这样受益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职工比比皆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他们一方面受益于连队“两委”成员的贴心服务,一方面受益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的各项红利,从连队到社区到机关事业单位,到处都发生着喜人的变化。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为‘两委’成员理出了新思路,展现了新作为,推动了新发展,树立了新形象,连队干部作风正向与职工交流、谈心、话生产,帮助他们解决生产难题上转变。”该团八连党支部书记邵峰杰说。

  2019年开春至今,一六八团四连“两委”成员为了帮助职工有个好收成,选种、犁地、对接经销商……他们像“陀螺”一样连轴转,经常自掏腰包带职工们来往于额敏、塔城、裕民等地洽谈合作事宜。“要是没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就当不好连队‘两委’。”这已成为一六八团各连队“两委”成员的一致感受。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连队“两委”成员虽然没有了干部身份,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丝毫未减,真情为群众解忧解困的热情依旧如故,手把手向职工传授技术的责任依然稳稳担在肩上。

  赵建新原在一六八团畜牧工作站工作,通过竞聘他成为该团农业服务发展中心主任。赵建新说:“改革后通过合并机构,精减人员,每个人的工作责任更明确了,工作效率更高,实现了人力资源结构再优化,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会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这是改革后最明显的变化。”

  机构的精简,其一是机构、编制较改革前有较大幅度的精简,充分体现了精简统一效能和只减不增的原则;其二是机构职能的综合性较改革前有较大的提升,充分体现了“大部门制”的原则;其三是行政职能得到加强、事业职能分类强化,进一步增强了团场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是一次对团场特殊体制内涵的丰富以及实现形式的创新。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意义重大,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一六八团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锐意进取,广大群众转变思路、乘风向前,全团上下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