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景美,更要让游客宾至如归

2019年07月30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大美新疆,美在风景。

  喀纳斯的纯净与美丽,可可托海的神秘与厚重,白沙湖的圣洁与脱俗……阿勒泰的美,令人神往。

  为了守护这片美景,保护和开发这片绿水青山,阿勒泰地区数十年探索、追寻,苦心孤诣,不言放弃,建成3个国家5A级景区和一批国家4A、3A级景区的美景集群,引得千千万万游客慕名而来,万里奔袭只为欣赏一抹美景。

  循着游客的足迹,以游客的体验求证,记者探访得知,阿勒泰地区为了游客,在硬件上作出了不懈努力;为推动旅游业从边缘迈向主导直至主体产业地位,在机制创新、招商引资、人员培训、管理服务等软件上,迭代升级,从不停歇。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阿勒泰有着优质旅游资源带来的自信,随着旅游业成为地区主体产业的地位崛起,如今围绕提升游客美好体验,当地不断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在喀纳斯景区卧龙湾景点的一处拍摄取景处,以往游客频频冒险取景。去年景区顺应游客体验需求,增设围护栏,让游客在安全中享受美景;在观鱼台景点,不少游客为了拍照踩踏花草,为保护美景,景区正在创新管理方式,让游客在游玩中有自律,体验中能舒心,力争做到两全其美。

  当前,阿勒泰地区各大景区正从游客需求出发,增强景区人文吸引力。他们认为,美景常在,盛名难得,有了5A级景区的品牌,更要在爱护品牌、珍惜品质中,擦亮品牌,守护品牌,让游客的口碑成为当地旅游的“金杯”“银杯”。

  全域游全季游敞开了迎客的大门,各种旅游服务规范落实在“最后一公里”,阿勒泰地区在全域提升服务、在景区全员做细服务,做到笑脸挂眼前、话语暖人心,让游客真正宾至如归。

  为了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当地旅游产业链各环节加强管理、苦练内功,不断提升综合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同时,不断提升“吃旅游饭”人员的素质,景美人美,同成风景。(包东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