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实施“旅游+”打造乡村旅游名片

2019年07月30日 11: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张丹报道)“没有爬过树、摸过鱼、套过圈、赶过鸭子下水的童年是假童年。今天,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7月28日,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杨晓军参加完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钓鱼大赛”活动后兴奋地说。

  当日,该启动仪式在阿热勒镇拉开帷幕,现场人潮涌动、歌舞欢腾。

  在阿热勒镇清河湾垂钓园的钓鱼大赛现场,众多钓鱼爱好者屏气凝神,稳稳坐定,满怀信心地等待鱼儿上钩。

  参赛选手安卫华说:“我喜欢钓鱼,但是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大型的钓鱼比赛,既能通过比赛切磋技艺,又能在工作之余得到彻底放松。”

  据了解,阿热勒镇为此次比赛投放了1000公斤鱼,现场由阿克苏地区钓鱼协会裁判巡视打分,比赛程序规范。一边是安静惬意的钓鱼比赛,另一边是热火朝天的捉鱼比赛,参赛选手下水后奋力追鱼、捉鱼,引得围观群众激动欢呼。

  “以美食、采摘游为主的乡村休闲产业已经不能满足广大群众对旅游服务的需求,‘旅游+’的多项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是立于温宿县旅游条件基础之上的最佳选择,在扎实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我们大力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开拓创新,发展特色旅游。”温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迪说。

  今年以来,温宿县扎实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依托旅游资源优势、交通区位优势等,不断加大旅游产业投入,持续完善旅游设施,倾力打造阿克苏休闲旅游集散中心。完成了前往各景区、各乡村旅游点道路建设,开通多条自驾游环线,推广独特的天山南坡山地草原风貌、鱼米之乡休闲游等。经初步统计,目前温宿县已发展180余家农(牧、渔)家乐,已有13家申报星级农家乐、4个村申报乡村旅游示范点。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