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开辟农户增收新模式

2019年07月30日 12:1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那峻报道)特色果蔬展销、美食品鉴、手工艺品展示展销……7月2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相约最美乡村,感受大美和硕”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庭院特产展示评选大赛在该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开幕。

  文化节上,游客尽情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饭,感受休闲采摘的乐趣,重温原汁原味的乡愁。同时,文化节上还开展了蔬菜搬运工比赛、吃西红柿大赛、自行车慢骑等趣味性十足的活动,力争让游客吃得好、玩得好。

  “太有趣了,尤其是那个用各种蔬菜装扮起来的‘绿巨人’惟妙惟肖。”游客苏苏说。在蔬菜展示区,各种各样用蔬菜装扮的人物、动物等造型,引得游客驻足争相观看、合影。在蔬菜搬运工比赛中,该县各乡镇代表队在赛场上一争高下。参赛队员达瓦加甫在比赛间隙还向游客做起了广告:“我们不止生产蔬菜,我们还是优质蔬菜的搬运工!纯绿色,无污染,现场谁买,我们就给您送到家。”

  近年来,和硕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乡村庭院美化工作,将庭院进行合理分区,促使农村庭院焕然一新,并让农家庭院的“方寸地”成为脱贫致富的“增收园”。今后,该县各乡镇将积极举办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文化节,开辟农户增收新模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