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公安机关聚力深化改革提升警务效能

131项公安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承接到位

2019年07月30日 12: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近日,记者从兵团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兵团公安机关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深化公安改革,提升警务效能,持续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兵团公安机关全面承接自治区授予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截至目前,兵团道路交通、治安管理、消防管理等131项公安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承接到位,新组建交警部门,健全和完善“政”的职能;兵团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顺利完成,合理确定警官、警员、警务技术职务层次,科学设置职务职数比例,同步实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加大招录力度,“民警+辅警”的管理体制初步建立,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基层警力不足的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缓解;落实国务院、公安部 “放管服”改革举措,对涉及兵团公安机关的57项任务,逐项明确推进方式、改进措施和落实时限,分类盯办推动;完成兵团公安局机关行政服务事项清单编制,9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事项已进驻兵团政务服务大厅。

  兵团公安机关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制度改革,深化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建设,推行现场执法活动音视频记录、涉案财物管理等制度,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执法质量考评监督力度,推动执法质量、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