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篮锦标赛进入第二阶段 新疆女篮取得4连胜

2019年07月30日 13:2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7月28日,2019年全国女篮锦标赛第二阶段西宁赛区结束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继战胜上海、山西、河北之后,当日,新疆女篮又拿下北师大,取得4连胜。几场比赛中,新疆女篮阵中的李玉琼、刘彤仪、王嵘等年轻球员都有亮眼表现。

  7月25日,2019年全国女篮锦标赛第二阶段西宁赛区正式开赛。新疆天山、上海宝山大华、山西兴瑞、河北英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支第一阶段获得赛区第3、4名的球队,将在西宁赛区决出本次全国锦标赛第9至15名的位次。

  最近两年,新疆女篮年轻化的步伐不断加快,一批年轻球员逐渐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四场比赛,这些年轻球员也不乏出彩的表现。

  在25日的首场比赛中,上赛季才在球队打上主力的刘彤仪率先爆发,得到全场最高28分的她帮助球队以76:71险胜上海。

  此后的比赛,身高仅173cm的后卫李玉琼爆发出惊人的篮板能力。在战胜山西、北师大、河北的三场比赛中,她分别送出6分15篮板3抢断、15分16篮板4助攻3抢断和14分8篮板3助攻的数据。目前,她以场均10.5个篮板暂列赛区篮板榜首位。

  目前,新疆女篮场均19分的刘彤仪排名赛区得分榜第四,场均15分的老将刘箫排名得分榜第六。王嵘和吴熠璠两位小将也有场均10.3分和8分的贡献。

  接下来,新疆女篮还将迎来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两支校园球队的挑战。西宁赛区的比赛,将在31日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