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时节来新疆穿越独库公路,盛夏玩雪!

2019年07月31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王兆云 齐兵鑫摄影报道)近日,高温席卷全国多个地区,而在新疆独库公路海拔3400米的哈希勒根达坂还能看见雪景,很多游客都会停驻于此,享受一份清凉。

  哈希勒根达坂是独库公路北段的海拔最高点,该路段冬季积雪厚度最高达10多米,夏季日最高气温也只有13℃左右,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来自江苏南京的邓涛和家人自驾游新疆,热情的新疆人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让他喜欢上了新疆。在骄阳似火的夏季,能和家人一起滑雪、打雪仗,更让邓涛兴奋不已,他说:“新疆太美了,到了独库公路后我的感触非常深,一天就能欣赏到四季的美景,太神奇了。下一步我们打算走一遍伊昭公路,继续感受大美新疆。”

  四川游客代杰说:“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在7月看雪,我特别激动,很开心。”

  独库公路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至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纵贯天山南北,全长561公里,沿途自然景观优美,被誉为“中国最美十大公路”之一。今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实施G217线独库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工程,新增的观景台、停车区、环保公厕等让独库公路沿途的服务没有了盲区。据统计,进入7月中旬以来,每天穿越独库公路的车辆都在万辆以上,高峰时达到12000辆次。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