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阿勒泰市的“户儿家”大院 邻里之间特别亲

2019年07月31日 09: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李春霞 加纳提·托力肯 汪舟摄影报道)在新疆阿勒泰市红墩镇萨亚铁热克村,有一个“户儿家”文化大院,这是以“老户儿家”旧址为主,与周边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回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组成的经济型家庭院落。

  “户儿家”是对早期生活在阿勒泰地区的汉族群众特有的称呼,“户儿家”的祖辈们主要来自陕西、山西、甘肃等地,当年据说有40多户人家。至今他们还都自称“老新疆”,而且,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能说流利的哈萨克语……多年来各民族间的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共同生活,也让阿勒泰市红墩镇的“户儿家”成为当地民族团结的一个缩影。2012年,村民李红秀等人创办了“户儿家”民俗博物馆,开起了农家乐,搞起了民宿旅游。这里不仅记载着“户儿家”的百年传奇,也见证着时代的发展变迁。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户儿家”文化大院,听听他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