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住建厅为这些村制定“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31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召开住建行业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并为克孜勒苏乡的19个村量身制定了“十项行动”。

  这“十项行动”分别为:“公益建筑行”行动、“清洁环保”行动、“产业配套”行动、“厕所革命”行动、“转移就业”行动、“爱心助学”行动、“文化推广”行动、“爱心助残”行动、“农副产品销售”行动、“厨房革命”行动。

  其中,“公益建筑行”行动将重点发挥行业优势,开展公益性建筑项目,帮助村民解决出行难等问题,主要实施“连心桥”、“暖心路”及创业小市场改造升级、汽车租赁维修等便民服务项目。

  而“产业配套”行动将重点结合行业企业实际,抓住建筑配套产业需求,充分通过订单式采购或委托加工,为建筑企业提供配套服务,主要实施手套、构件加工等项目和陈旧建筑设备再利用项目。

  “厕所革命”行动将重点结合乡村环境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主要实施村公共厕所建设,为19个村建设19座标准旱厕。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叶林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充分发挥建筑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的特点和行业企业资金雄厚、人才荟萃、劳动密集、市场广阔的优势,通过“十项行动”引导行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同时,将发动行业企业,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项目帮扶、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帮扶和捐资帮扶等多种途径,助力农民增收。

  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家建筑企业、监理企业、房地产企业、物业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预计投入项目资金1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