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疆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作新闻发布并回答有关提问

2019年07月31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7月30日,由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以“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作新闻发布。记者卢民一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 隋云雁 李杨报道)7月30日上午,由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以“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作新闻发布。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作新闻发布时说,新疆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里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汇、多宗教并存的地区,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新疆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走上了一条发展进步、繁荣昌盛的康庄大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心系新疆各族人民,对新疆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我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新疆70年的历史巨变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各族人民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随后,中外媒体记者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弘扬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脱贫攻坚、旅游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雪克来提 · 扎克尔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逐一作答,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实例坦诚回应媒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同步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成就展览和特色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