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2019年07月31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7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以“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专场新闻发布会。带着自信与豪迈,新疆向世界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宣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满怀感恩、担当作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的坚定信心。

  伴随着新中国成立和前行的脚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到各族人民生活有了历史性改善;从社会事业得到历史性发展,到民族团结实现历史性进步……今日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的稳定发展、民族团结、民生改善无不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总书记始终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对新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新疆稳定发展的关键时刻来到新疆考察,并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为新疆的稳定发展、人民幸福倾注了大量智慧和心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疆70年的历史巨变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各族人民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的发展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新疆70年的历史巨变,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更成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生动注脚。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新疆70年的辉煌与成就,是历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新疆发展各个历史时期英明决策、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特殊关怀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援、无私帮助的结果,也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奋发有为的结果。

  70年峥嵘岁月,豪情不改;70年沧桑巨变,信心更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