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二级公路34个收费站实现移动支付

2019年07月31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徐芝娟 黄鑫报道)7月30日,笔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获悉,从2019年7月31日24时开始,我区奎屯、昌吉、石河子、阿克苏、喀什、塔城等11个地州(市)二级公路上34个收费站,将实现通行费的移动支付。

  车主不用再担心交过路费时现金未带够的情况发生,用手机微信扫码就能支付。移动支付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区二级公路迈入移动支付时代。

  据了解,此次二级公路收费站为方便车主支付,将根据车型高低不同,在收费亭窗口上下各张贴一个微信支付二维码,扫码距离为0.1—0.4米。过往车辆司机只需提前打开微信扫一扫,扫码支付通行费后,向收费员出示支付成功的凭证,即可快速通过收费站。在此,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使用微信支付时,可在等待前车交费时提前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页面,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从7月20日起,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已对以上收费站的移动支付系统进行了专项测试。截至目前,系统运行正常,扣费交易顺畅。

  “移动支付的应用,将降低收费人员劳动强度,减少现金交易环节,可有效提升通行效率。通过增加缴费方式,方便公众出行。”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