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一〇三团举办第五届甜瓜文化旅游节

2019年07月31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马德存报道)7月27日至28日,第五届甜瓜文化旅游节在“中国甜瓜之乡”——六师一〇三团举办,吸引了来自北京、浙江、广东等地的48位客商、500余名游客参加。

  本届甜瓜文化旅游节以“甜蜜之约·文化之旅”为主题,采取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方式,邀请游客现场采瓜、品瓜,并组织游客参观兵团知青纪念馆、亮剑团史馆、凰家梁景区,将特色农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从而更好地推动甜瓜产业的发展,促进职工多元增收。

  据介绍,今年一〇三团共种植甜瓜2万余亩,引进试种甜瓜新品种15个,推广甜瓜新品种10个,在品种更新、提升土壤肥力、推广节水灌溉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全部施用农家肥,使种植的甜瓜品质有了明显提升。预计今年全团可产商品瓜4万吨,主要销往内地及东南亚地区。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