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地”变身“聚宝盆”

2019年07月31日 13:29   来源:兵团日报

7月14日,张振良在他家的庭院内进行白菜育苗。

  兵团日报讯(记者卢蓉蓉摄影报道)7月14日是七师一二九团职工赶集的日子,一大早八连职工张振良就忙着在院子里采摘成熟的西瓜,装车去卖。

  以前,张振良在自家的庭院内种植棉花,今年在八连“两委”的引导下,张振良在庭院里种植了西瓜和蔬菜,除自己食用外,张振良还将西瓜和蔬菜拿到集市上售卖,为家庭增加收入。

  “今年我种西瓜,目前一茬瓜我已经收入8000元,接下来还有二茬瓜的收入,之后我准备种植白菜,白菜苗都准备好了,今年起码可以增收1万元。”说着,张振良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眼下,在一二九团各连队,到处都可以看到勤劳的职工利用自家房前屋后的闲散土地,栽果树、种蔬菜、搞养殖,把房前屋后的“方寸地”变成了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近年来,一二九团加快美丽连队建设,大力发展小果园、小桑园、小茶园、小鱼塘、小药园的“五小”庭院经济,提倡“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休闲则休闲”,在每家每户的小庭院里做起增收致富的“大文章”。过去杂草丛生、坑洼不平的农家小院,现在变成了瓜果飘香、绿色满园的生态家园,许多职工根据各自特长,建起了小养殖场、小菜园,不仅拓宽了职工的增收渠道,也改善了职工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