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车主速看,新民路桥下南侧掉头道改单向

2019年07月31日 15:5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经过了一周的试运行

新民路与红山路交会路口以南

约250米的桥下掉头口

正式由双向掉头

改为

仅允许北向南方向驶来车辆单向掉头

反方向车辆需前行至路口方能掉头

  记者从天山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从7月30日起,如果从北门方向南向北行驶,则不可在桥下掉头口掉头,否则将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7月29日11时许,记者在新民路与红山路交会路口看到,从红山路方向驶来车辆,可根据路口掉头标志掉头,而在反方向道路掉头口前已设置了禁止掉头标志,提醒车辆前行掉头。

  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中队长祁龙海介绍,作为水区连接天山区的一条主要通道,新民路桥下路段因红领巾小学在此,再加上周边聚集居民区,该路段沿线车流量较大。而原本可供车辆桥下双向掉头的掉头口,也因老旧小区集中停车位紧张,两侧均有车辆停放,中间只留下一条车道供掉头车辆通行。

  “高峰时段,尤其是北门方向往水区走的车,因部分车掉头受阻,导致整条通道通行不畅,排队严重时,还会影响北门环岛的交通状况。”祁龙海说,警方实地调研发现,北门方向驶来,途经此掉头口再前行250米即可到红山路与新民路交会路口掉头,如此也消除了此掉头口的堵点。而反方向车辆由于向前需到达北门环岛路口方能掉头,路程较长不便利,因此,该掉头口则对新民路往北门方向行驶欲掉头的车辆放行。

  据了解,此项微治堵举措也将在天山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路段逐步应用,将一处乃至多处规律性堵点逐步疏通,让老城区的道路更加好走、快捷、便民。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