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年内将组织1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计划

2019年08月01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1日电(记者阿依努尔)自2019年起,新疆计划利用2019年至2021年三年时间,组织1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计划,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创业难题。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就业见习计划的年度计划目标任务为2019年4000人,2020年3000人,2021年3000人。根据自治区的规划,这一见习计划实施对象为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16岁至24岁的失业青年。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将优先获得见习机会。

  按照规定,见习单位应与见习对象签订见习协议,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见习期间,见习单位要为见习人员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在此基础上见习单位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给予岗位补助,并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接收见习人员的见习单位也将享受政策红利。如:对见习未满即与见习人员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将剩余期限的见习补贴补发给见习单位。对符合企业吸纳就业条件的,将按规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