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深入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 营造清廉氛围

2019年08月01日 13:15   来源:兵团日报

  7月29日,五师八十六团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守初心、警钟长鸣担使命”的横幅上签名。当天,该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驻团企业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廉政签名。吕羡林 李艳萍 摄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陈鹏 李勇 安媛杰 赵泉友 赵阳a报道)为深入推进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7月22日,七师一二四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包含《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和问答题。该团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他们学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

  自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一二四团机关干部、连队“两委”委员、公职人员170余人参加廉政知识测试。通过廉政知识测试,该团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明显提高,为推进团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奠定了基础。

  “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7月25日,七师一二九团党员干部从该团“大漠清风”微信公众号上收到了该团纪委发送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内容。

  为更好适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形势新任务,一二九团开通了“大漠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时政新闻、警钟长鸣、格言警句、微阅读等栏目,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时政要闻、廉政信息等,时刻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一二九团“大漠清风”微信公众号不仅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教育,还通过平台征求群众对团场“双创”、群众多元增收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让群众参与团场各项工作。

  近日,十二师二二二团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等,并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按照《十二师二二二团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该团除开展集中学习外,还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廉政教育大讲堂、正面典型和反面警示教育、党纪法规和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并结合团场实际,开展兵团精神、老兵精神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同时,二二二团各党支部加大党风廉政教育月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助推活动持续开展;团纪委不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续督察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连日来,建咨集团所属昆仑建设公司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营造恪守从政道德、爱岗敬业、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昆仑建设公司开展领导干部廉政宣誓,观看兵团、十一师及建咨集团近年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该公司组织开展了“读书思廉”活动和反腐倡廉政策法规知识测试,夯实廉洁从政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公司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此外,昆仑建设公司党委要求党员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贯穿实际工作中,自觉以党纪约束自己,用群众的满意度鞭策自己,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