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上半年刑事治安案件“双下降”

2019年08月01日 13: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记者日前从兵团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兵团公安机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社会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上半年,兵团刑事治安案件实现“双下降”。

  今年以来,兵团公安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81个,侦破黑恶势力案件6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6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6亿余元;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66起,紧急止付涉案资金7130万元;深入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46起,涉案金额12.65亿元;深入开展“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5万起,未发生群死群伤重大事故;保持连续三年命案全破的势头,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38%和19.03%。

  今年以来,兵团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继续做好“访惠聚”驻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做到矛盾纠纷不出连队、不出团场、不出师;强化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落实“1分钟、3分钟”快速处置要求,全面抓好社会面管控;不断健全群防群治、联勤联控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