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新疆印记】亚里昆·哈孜:“热烈的新疆”让画家灵感满满

2019年08月01日 15: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欢 钟兆丰 加木布拉提·马那尔别克摄影报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月起,新疆新媒体中心策划开展了“70年·新疆印记”系列网上访谈,通过一组人物故事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征程与辉煌成就,展现新疆70年来的发展变化。

  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亚里昆·哈孜。受家庭浓厚美术氛围的感染,亚里昆·哈孜自幼就对美术绘画情有独钟。尤其是他对天山南北丝绸之路文化、洞窟壁画艺术的考察学习和营养汲取,以及遍访民间对本土艺术精髓的吸收,使其美术创作日趋成熟,步入了一个崭新的艺术高度。

  在访谈中,亚里昆·哈孜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自己在美术创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并通过作品,解读“画家要向生活索取美丽的画卷”。他以生活为艺术源泉,通过细致入微地观察,对艺术进行认真思索,在创作中贴近生活,体现时代性。他以自己对艺术的个性化理解,构成其独特的创作风格,为艺术化地诠释新疆展示了与众不同的视角。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