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瓜农吐尔迪八年慰问子弟兵

2019年08月02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吐尔迪慰问武警官兵。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斯迪克 · 米吉提摄影报道)“明天就是建军节了,我来看看你们,送点瓜。”7月31日一大早,装满西瓜的卡车在吐尔迪 · 肉孜的指挥下,停在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武装部门前。

  65岁的吐尔迪是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农民,建军节前一天送去自家种的西瓜,看望人民子弟兵,今年是第八年了。

  吐尔迪说:“我从小就崇拜军人,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人民子弟兵就冲在第一线,我也想为他们做点事。”

  “从2012年开始,每到建军节,吐尔迪大叔就来了。我们得空也会去大叔家里,看他有啥需要我们帮助的。”新和县人民武装部士官李诚新说。

  2013年4月,吐尔迪家中100亩地需要复播,关键时刻缺了人手。“刚好赶上他们到家里来看我,知道我有难处,二话没说就帮忙。”吐尔迪感慨地说,“他们是我心里最可爱的人。”

  烈日下,吐尔迪和官兵们一起搬着瓜。“大叔,咱别忙活了,您的衣服都湿了,来喝口水休息一下。”李诚新说。

  “咱家就是种瓜的,不缺瓜。中午前,我去武警中队一趟,给那边的娃娃们也送点瓜。”吐尔迪说。

  吐尔迪慰问武警官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