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解我困,该付多少钱?新疆交警这样答游客

2019年08月02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唐东蛟 程新报道 视频/交警提供)“警察同志,你们帮我们把车拖出来,多少钱啊?”刚刚脱离困境的游客立刻向帮忙的交警“询价”,准备支付费用,这把交警搞得一头雾水:“不要钱,不要钱,帮助群众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7月28日上午,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镇万亩胡杨林景区旁的公路上,游客为交警送上了阵阵掌声,交警也立即向广大游客回敬了一个礼,表示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当天上午11时许,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万亩胡杨林景区旁的公路上,一辆拉载33名北京游客的旅游大巴陷到了路基下,请求交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我们大概三分钟就到了现场,当时司机、导游还有游客都非常着急,他们的大巴车‘担’在路基上不得动弹,大家的情绪都比较焦躁。”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民警冯飞说。

  交警现场了解到,一车人刚从万亩胡杨林景区游玩结束准备返程,大巴车在掉头的过程中,后轮不慎陷入路基下,冯飞告诉记者,由于前一天当地刚刚下过雨,路基下有些泥泞,再加上后轮陷入后,大巴车被“担”了起来,一时间无法动弹。

  冯飞和同事一边安慰游客们的情绪,一边联系了辖区企业调来重型货车进行拖车。“跟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说已经耽误了一个多小时,之前找了一辆路过的拖拉机,想把车拖出来,但是没能成功,最后无奈之下,才打了报警求救电话。”冯飞说。

  重型货车赶到后,由于拖车绳不好连接,交警钻到车底,用钢丝绳将两辆车连接,这才将被困的客车拖上路基。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交警有些意想不到。

  “把客车从路基下拖上来之后,游客们都很开心,纷纷对我们表示感谢,其中有一名游客问我多少钱,服务群众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怎么可能收钱呢,我连忙跟他解释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冯飞说。

  听完冯飞的话,现场游客纷纷鼓掌,对民警表示感谢,而冯飞也立即向大家回敬了一个礼,并提醒大家游玩时注意交通安全。冯飞说,现在前往克拉玛依的游客很多,大部分人对路况不是太熟。“所以,我们要提醒自驾游的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发生意外,可以立即向我们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