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再出发 合心合力强新疆

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02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张仙德(左)为秘书长侯丰授牌。王耀清摄

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执行会长上台接受授牌。王耀清摄

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台接受授牌。王耀清摄

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葛永品(左)向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仙德交接会旗。王耀清摄

会场外景。王耀清摄

大会现场。王耀清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七月的乌鲁木齐花团锦簇、瓜果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里,近800名浙商齐聚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五楼宴会大厅,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仪式在这里举行。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会旗交接、优秀的新疆浙商被表彰和授牌,现场一阵阵的热烈掌声表达着对新疆浙商这个群体的由衷赞叹!在以“浙商合力强新疆”为主题的交流中,知名学者、企业家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7月29日下午,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仪式举行。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葛永品向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仙德交接了会旗。

  随后,张仙德会长致辞,他表示,商会今后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会员宣传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向政府反馈会员愿望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商会;继续加强与各地、各行业商会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发挥信息流畅和企业集聚的优势,搭建交流互通的招商引资平台,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他表示,今后将尽全力为新浙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授予德汇集团董事长钱金耐等11名企业家“新疆浙商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新疆东风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畴等5名企业家“进疆40年浙商功勋奖”,表彰了德力西集团新疆工业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建国等12名新疆优秀浙商企业家。会议号召会员企业向先进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做优做强企业,为新浙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同时还为新疆浙江商会名誉会长、荣誉会长、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理事、会员代表进行了授牌。

  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助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吸引更多优秀的浙江企业家投身大美新疆建设。

  随后,新浙两地著名经济学家、全国知名企业家、社会各界嘉宾及会员代表等近800人,围绕“浙商合力强新疆”主题进行探讨交流。

  德汇集团董事长、新疆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正和岛新疆岛邻机构主席钱金耐以《做良知企业、匠心产业生态运营、助力城市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说,作为一家创业34年的民营企业,深挖细分市场至关重要,以匠心击穿、打透一个领域,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著名企业研究专家王林教授作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变局表现在经济、科技、老龄化等诸多方面,企业家要做精、做广、做新企业,以开放、改革等动力来推动中国更为辉煌的未来。

  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长、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作了《让心澎湃,让行精彩——新疆浙商扬帆起航创新业》的主题演讲,他说,美丽新疆是浙商创业的好地方,他勉励浙商,要有新担当,要努力成为“圣贤之商”。

  其他嘉宾进行了交流。

  中国管理50人论坛成员、新疆财经大学教授马洁就新疆浙商面临着怎样的新机遇进行了分析。

  新疆浙江商会执行会长、新疆浙商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曹海华作为新疆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浙商创业的亲历者,满怀深情表达了对新疆这片热土的挚爱。

  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江省重点智库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教授杨轶清就浙商博物馆项目和浙商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浙商》杂志社副总经理、浙商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莫云就新疆浙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更多浙商参与新疆经济社会建设、在全国浙商群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浙江大东吴宇澄进出口有限公司、阿克苏阿乐兴业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明作为刚刚来到新疆的浙商代表,就为什么选择来到新疆发展企业,就新疆的资源优势、地缘优势、政策优势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浙商中的年轻面孔、新疆浙江商会副会长、新疆厨具商会会长、新疆新特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源就企业未来的创新之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6位嘉宾还就“浙商合力强新疆”主题和如何在助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焕发新的光彩、增加新的内涵谈了自己的见解。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