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难忘那一刻】今昔新疆医科大学

2019年08月03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医科大学又一批毕业生(6月18日摄)。

新疆医学院老校门。(新疆医科大学供图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1954年3月,乌鲁木齐医学中心区(新疆医学院前身)开始筹备建设,国家及时从全国各地抽调教学、医疗等方面的技术骨干进行支援。

  1956年9月1日,大学部正式开课。1962年,乌鲁木齐医学中心区医疗系第一期、第二期共189名学生相继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1998年,新疆医学院和新疆中医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疆医科大学,学校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教学科研有了很大提高;硕士和博士留校名额增加,师资队伍的结构有很大改变;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输送留学生到这里留学。

  经过多年的发展,新疆医科大学现有22个院部,开设26个本科专业,每年向全疆乃至全国输送3000余名优秀医学人才。新疆医科大学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与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