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组织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新疆

2019年08月03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褚轩轩报道)8月1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与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承办的“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翁仁康,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野性中国”首席摄影师奚志农,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3位艺术家,分别以《从乡村来到乡村去》《用影像保护自然——从滇金丝猴到绿孔雀》《有信仰才有力量》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创作实践,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他们对艺术理想的坚守与追求,对服务人民的理解与践行。

  听了3位艺术家的讲述,在场的文艺工作者们都深受感动、深受启发。

  宣讲结束后,艺术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7月16日至8月30日,中国文联分四批组织活跃在创演一线的10位文艺名家赴青海、新疆、四川、西藏、湖南、江苏、广西、海南等地开展“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

  该巡回宣讲活动是文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文艺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案例教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