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内初班内高班录取工作开放日活动

2019年08月03日 11: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7月30日,自治区教育厅举办2019年新疆区内初中班、内地新疆高中班录取工作开放日活动,邀请纪检监察、区内初中班办班地和生源地学校代表、学生和家长代表以及自治区相关新闻媒体代表100余人现场参与监督,零距离感受公平、公正、公开的录取工作。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内初班学生分配,按照办班城市对口相应地(州、市)和兵团师部分定向招生政策要求,确保同一办班地各学校录取新生的平均成绩相当,民汉学生比例与录取学生总比例相当,男女生宿舍与学校实际容量相当等原则,设定计算机程序,随机分配在38所学校就读;内高班学生分配,按照西安市八一民族中学录取要求先行录取后,其他90所学校按照各学校录取新生的平均成绩相当,民汉比例和南北疆学生比例与录取学生总比例相当,男女生宿舍与学校实际容量相当等原则,设定计算机程序,随机分配到各校就读。

  今年,我区内初班和内高班录取工作仍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择优录取”的原则,坚持向南疆四地州倾斜、向少数民族倾斜,落实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政策。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