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3日揭幕库尔勒,预计观赛者逾十万

2019年08月03日 12: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文/视频 记者孙芳婷 图/记者秦鹏)8月2日10时,中国陆军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举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闻发布会,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党增龙少将介绍了中国陆军办赛参赛有关情况。

  党增龙介绍,今年中国陆军在库尔勒市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和“军械能手”武器修理班组4项赛事,组队出国参加7项赛事,观摩2项赛事。这是中国陆军连续第6年参加、连续第3年承办国际军事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开幕式将于8月3日在“苏沃洛夫突击”比赛场地隆重举行;8月4日至15日,组织4个项目14场比赛;8月17日晚,在库尔勒市民族体育公园举行闭幕式。其间还将安排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装备展示及联欢联谊活动。目前,中外参赛队人员和装备已进驻库尔勒赛区,有序展开适应性训练和赛前准备,各项保障设施条件完备到位,赛事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与往年相比,本次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有诸多鲜明特点,赛事影响进一步扩大。今年来华参赛的11个国家20支参赛队,较去年9个国家14支参赛队明显增加,印度、日本、蒙古、塞尔维亚4个国家派员观摩,预计今年观赛总人数将达10万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