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社厅与民营企业合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03日 12: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提供品牌技术支持、助力精准扶贫……8月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签订就业扶贫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民营企业与人社部门合力推进脱贫攻坚正式拉开序幕。

  促成这次合作,是自治区人社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进一步抓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发挥民营企业优势,合力推进脱贫攻坚,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介绍说:“我们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举办就业扶贫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希望新疆顺丰公司切实发挥企业优势、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促进就业与促进企业发展双丰收。”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猛介绍说,此次签约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就业创业扶贫、业务开发与合作以及政策支持等。

  其中,在就业创业扶贫方面,主要涉及促进转移就业,为贫困地区人口就业、劳动力人口转移提供就业岗位;在乌鲁木齐市建立全国招聘培训基地,通过顺丰全国网络实现异地就业发展和本区域就业安置相结合的模式,提升新疆贫困人口就业选择多样性。

  同时,探索新疆顺丰乡镇代理合作新模式,由顺丰提供品牌、技术支持,支持农民创业,为贫困地区提供更加优质的快递服务。此外,顺丰将利用物流网络和资源整合能力与自治区人社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合作,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农村搭建物流体系,打通农村物流的最后一公里,普惠贫困地区,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实施“七个一批”工作。自治区人社厅牵头推进“转移就业扶持一批”任务,着力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和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了转移就业,促进了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切实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