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与避暑更般配 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19年08月03日 12:46   来源:天山网

8月3日,乌鲁木齐的早晨。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又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恰逢周末,带上家人去山里避暑吧。不想出门的,打开空调,打开电视,抱着西瓜享受清凉也不错。

  8月2日12时,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白天到4日白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哈密市南部等地的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吐鲁番市最高气温可达45℃以上。

  乌鲁木齐市今日(8月3日)晴,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4℃,风力3级。

  西瓜是很多人夏天的最爱,很多小伙伴喜欢从冰箱里拿出西瓜就开吃。但经常食用刚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西瓜,对身体健康是有影响的。

  人的胃肠温度一般在36℃左右,而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只有2℃—8℃,肠胃受到强烈的低温刺激后,血管骤然收缩变细,血流量减少,胃肠道消化液也停止分泌,导致生理功能失调。长此以往会导致消化紊乱,营养吸收能力减弱。

  司机师傅们注意了,今天G30、G312线吐鲁番至鄯善段、哈密段局部、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可达40℃以上。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