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巡展在乌鲁木齐开展

2019年08月04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褚轩轩报道)8月2日上午,“霓裳艺彩耀动天山”新疆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巡展在乌鲁木齐市开展。

  此次巡展是由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申报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历经近1年筹备。为全面展示新疆13个世居民族的服饰,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邀请专家反复论证,并组织工作人员奔赴吐鲁番、哈密、喀什、阿勒泰等地走访调研,采录征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服装1000余套,后又从中精心挑选出166套,从头衣、体衣、足衣、配饰四个方面进行专题展示。

  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马雄福介绍,此次服饰文化巡展,展出的不仅是服饰,更是新疆各族人民热爱生活、热爱和平的一种文化自信。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了解新疆各民族传统服饰,增强人们对新疆各民族文化的认知和鉴赏力。

  本次巡展由自治区文联、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在乌市展出7天后赴克拉玛依市、伊宁市、阿克苏市、库尔勒市、哈密市等地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赵静 ]